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来凤县检察院 > 检察风采

来凤检察 | 人民警察,节日快乐

【字号:    】        时间:2022-01-10      

  2021年,来凤县检察司法警察大队持续强化队伍业务素能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为助推来凤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教育整顿”的排头兵 

  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进行自查自纠,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做到刀刃向内刮骨疗毒。 

  加强法警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不断加强司法警察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司法警察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 

  重视学习培训练好基本功,20214月上旬,邀请到来凤县武警中队教官对大队全体人员进行了为期3天的“擒拿拳”训练培训,丰富了“六小”练兵的内容,取得了实效。使每个同志的警务素质,都得到显著提高。 

  2021年11月23日,恩施州检察院法警支队副支队长鲜于文炜一行三人组成的考核组到来凤县检察院,通过“听、考、看、谈”等方式对该院司法警察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情况进行考核检查。 

  认真履行好司法警察职责,确保办案安全 

  院法警队坚持把参与办案履行职责作为司法警察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警务保障作用,把办案安全作为唯一生命线,全面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任务。今年来,参与公益诉讼警务保障48次48人;参与未检工作警务保障4次4人;保护公诉人出庭2次2人;参与看守所巡回检察警务保障60次60人完成检察长交办及其他工作出警38人38次,为保障全院检察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服务中心大局 

  2021年6月21日至7月1日,1名司法警察参加来凤县“党建100周年”晚上社区义务巡逻。 

  2021年8月7日至20日,2名司法警察参加来凤县疫情防控卡口值守。 

  2021年11月至今,1名司法警察抽调至疫情防控指挥部参与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