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来凤县检察院 > 检察风采

勠力同心再蓄力,质效提升促上进——来凤检察院开展全员大检视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2-11      

  本网讯(通讯员 樊丽)为深入推进“岗位大练兵、素能大提升”活动,勠力提升干警素能,2月9日下午,来凤检察院以部门为抓手,深入开展全员大检视活动。各部、局干警在上一年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的基础上,剖析短板,积极为部门发展、业务实干献言献策。

  此次大检视活动大家各抒己见,直击问题要害,是党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的拓展与发扬,各部门认真总结经验,就如何提升质效展开检视: 

  一是围绕政治工作,学习大练兵,在检察业务上提质效。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全体干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党史精神,务必学深悟透,常抓不放,营造火热的学习氛围;紧紧围绕政治大局工作,赓续传统,在传统业务工作上持续发力,坚持打造精品案例、典型案例;紧紧围绕政治工作,继续发挥“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经验,发扬先进典型带头作用,落实检察官业绩考评制度,吸收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经验,促进业务工作的调研与思考,为上级领导机关决策提供参考。同时,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大力发展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做好准备,为奋力实现法治来凤献计出力。 

  二是围绕队伍建设,实战大练兵,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提质效。紧紧抓住“素能提升年”发展契机,按照新时期检察队伍素质能力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关支部认真梳理包保社区、乡村振兴派驻村工作实际需求,领单支招,靠前服务,纾难解困,积极谋篇布局;全方位、立体化开展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实战大比武、业务大比拼活动,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规范执法行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2022年,全院干警将以“大检视”为基础,蓄力奋发,勠力同心,为服务发展来凤法治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