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来凤县检察院 > 检察风采

扎紧春天的法治“篱笆”

【字号:    】        时间:2022-03-21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世军)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近日,来凤县检察院“港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来到该县三胡乡讨火车小学,以预防校园暴力为主题,为孩子们送上一节法治课堂作为“开学礼”。

  课堂上,检察干警结合小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选取一些真实的案例和事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些孩子们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校园暴力表现形式,并提出“如何应对这些校园暴力行为”、“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等应对措施,启发教育孩子们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辨别危险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干警还以“考考你”等环节与孩子们亲切互动,讲授应对校园欺凌事件的正确方法,孩子们闪动着求知的眼神听得津津有味,课堂气氛轻松而热烈。
  课后,检察官向孩子们送去牛奶,希望他们健康成长、快乐无忧。
  “作为检察官,关注未成年人是职责使命,作为父亲,守护着孩子成长则是心之所向!”检察官李世军由衷说道。
  来凤县检察院把“法治进校园”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的重要工作,在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方面主动与校方沟通对接,以检校共建、检教互动的形式,通过上一堂课、开一扇窗,不断筑牢法治篱笆、厚植法治精神,在校园播撒法律的“种子”,让法治阳光照耀孩子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