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来凤县检察院 > 检察风采

大练兵 大提升 | 思想“大练兵”,从张富清精神延展,锻造理想信念坚定检察铁军

【字号:    】        时间:2022-03-29      

  本网讯(通讯员 李芷璇)按照《来凤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岗位大练兵、素能大提升”大练兵、大竞赛计划》安排,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理想信念坚定、业务能力过硬、清正廉洁的检察“铁军”,3月17日下午,来凤县检察院举行“青年干警思想‘大练兵’专题读书班”活动,活动由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出发,旨在引导干警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思想大解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学习剂。读书班首先进行集中学习,后集中观看《张富清——初心永恒》专题短片。从人民功臣到人民公仆,这位98岁老人用自己最质朴的人格风范以及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书写了其精彩感人的人生篇章。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兵张富清值得我们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恒不变的信仰,谱写着如歌的生命乐章。会上,各青年干警踊跃发言,对身边的英雄说不完的钦佩,道不完的感动。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鸣对读书班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读书班激励了新一代检察青年,启发了新生力量为民情怀,坚定了他们不忘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达到了思想大解放,思想“大练兵”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读书班。 

  同时,他还对青年干警提出进一步要求,他指出,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岗位大练兵,素能大提升”向纵深发展,针对各位干警在思想上的差距和工作中的不足,青年干警要以此次读书班为新起点,在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