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来凤县检察院 > 检察风采

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检察院法警队开展专题学习

【字号:    】        时间:2022-04-28      

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来凤县检察院法警大队组织于近日干警开展集中学习提升法警队干警政治素质和廉洁自律水平,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锻造政治素质过硬、忠诚廉洁敢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上县检察院法警大队大队长彭昌力同志组织队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组织观看了《湖北襄阳未检办案警务保障实战情景模拟演练》《湖北省黄冈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警务保障实战情景演练》,学习严格执行安检协助完成审查工作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等警务保障实践经验;组织观看《湖北省检察院法警总队代表队女子团体24动擒敌拳操”》《擒敌技术 ·一招制敌》学习24动擒敌拳操”。

法警大队要求全体司法警察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各项规定,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进一步提升警务保障能力水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规范有力的状态投入到日常警务工作中。

通过学习,队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同时对照培训视频,深入学习揣摩,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能,为我院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