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来凤县检察院 > 检察风采

检察长“一线调研”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字号:    】        时间:2022-05-25      

  本网讯(通讯员 方珊)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找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和着力点,5月24日,来凤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左静一行前往来凤县农园果蔬专业合作社,走访省人大代表、来凤县农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向辉,“面对面”征求意见,“零距离”倾听民声,认真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司法诉求,倾听企业心声,收集企业对检察机关工作的建议与要求,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法治服务。


  调研中,向辉着重了介绍了农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农民培训、农产品加工销售、农旅服务三大业务板块以及今年的重点主攻方向——打造标准化藤茶加工示范基地打响“春上寻”藤茶品牌,并表示,要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带头人作用,让来凤藤茶走出深山,让群众脱贫致富。 

  左静表示:检察机关历来高度重视市场主体知识产权保护,近期我们将开展专项行动,全面履行知识产权检察职能,坚持以办案为核心,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强化知识产权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保护等不断加大对知识产权、优势创新主体的保护力度。 

  “检察机关一直以来为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给我们提供了很好地法治服务保障,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彰显企业担当和作为。”向辉由衷的感叹道。 

  据悉,这是该院检察长本月第二次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5月上旬,左静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前往来凤县绿水镇、漫水乡,走访湖北来凤腾升香料化工有限公司、来凤县三合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民营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精准检察服务,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查看企业生产设备

了解黄精培育的投入和产出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来凤县检察院建立“面对面”联络企业机制,6名班子成员结对联系18家民营企业,检察长带队集中走访民营企业3次,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邀请座谈等方式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困惑,为民营企业提供“零距离”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同时加强与工商联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机制和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充分履行各自工作职责,共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