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来凤县检察院 > 检察风采

红色小城 润物无声

【字号:    】        时间:2022-07-21      

  三年前,我来到美丽凤城——湖北省来凤县检察院就职,开始我从检生涯的新征程。也正是这一年,凤城的一个名字传遍了大江南北——张富清老英雄!他不怕牺牲、扎根奋斗的故事深深影响了我,也影响了无数人。 

  张富清老英雄在部队时英勇善战、舍生忘死,转业到地方时,他选择来到偏远的贫困山区来凤县,放弃一切荣誉在这里一干就是一辈子我读过许多红色故事,也去过一些红色旧址,但第一次,距离红色教育“活教材”这么近。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对个人而言是一种幸福,对人民而言是一种力量。张富清老英雄用一生的奋斗与时间赛跑,他的精神信念成为了凤城的文化清流,浸润着这里的男女老少。 

  在任职初期,我常常会有困惑之时,我已记不得第几次踏入张富清先进事迹纪念馆,这里的每一段文字、每一帧画面、每一件物品、每一个模型都还原着时代变迁中一个个火热的历史场景,讲述着催人奋进的拼搏故事。这里的一切往往能让我从个人的情绪中走出,让我变得热烈而镇定,专心并聚焦。 

  张富清老英雄的故事是无数默默无闻共产党人的奋斗缩影,“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这是张富清老英雄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底色,也是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信念。 

  在来凤县检察院,我们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红色故事的同时,也把保护凤城的红色文化作为检察事业的初心使命,以见实效的检察服务和法律监督行动,汲取红色精神、守护红色文化。 

  我们立足来凤县域实际,全面开展“红色教育基地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通过发出检察建议,带动全县各乡镇整改烈士纪念设施共85处,投入资金约42.2万元。针对来凤县旧司镇板沙界起义遗址和犀牛潭农民协会旧址保护现状发出检察建议,督促修缮起义遗址垮塌的寨墙,消除农协木制瓦房的消防隐患,精心制作“红色教育基地保护”公益诉讼专项工作专题片广泛宣传倡导,以扎实的检察作为,守护革命烈士墓和红色文物,守护凤城的红色记忆 

  来到凤城已经三年有余,张富清老英雄的故事有如润物无声的春雨,以滋养生命之力,推动着小城儿女砥砺前行。而我,一名工作在凤城的检察人,幸得沾溉。我们能动履职,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赓续红色基因,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凤城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红色精神是凤城儿女薪火相传的根,也是来凤检察不变的初心,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我们将不断彰显检察工作的力度与温度,让红色旗帜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