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来凤县检察院建成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

【字号:    】        时间:2021-09-06      

  本网讯(通讯员 莫开敏)为有效解决公益诉讼检察线索筛查和调查取证等实务问题,提高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办案质效,经过多次反复论证,结合检察公益诉讼办案需求,来凤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实验室面积约62.35平方米,配备了水质污染检测、食品安全检测、土壤重金属检测、噪音检测、颗粒物检测等设备,确保能满足当前县域食品药品、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快速检测需求,为筛查公益诉讼案件的线索、检验诉前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等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同时,两名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干警参加了业务技能培训,以满足本院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基础检测需求。

  

  快速检测实验室的成立,为充分发挥检察技术作用,大力支持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了平台,有助于公益诉讼检察办案人员确认违法事实、提高办案质效,从而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公信力和专业水准。 

  下一步,来凤县检察院将从办案实际出发,进一步完善快检室的建设,整合自身资源,加强干警专业培训为公益诉讼的线索发掘、案件形成、污染界定和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助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