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恩施州检察院法警队考核组到来凤检察院考核检查司法警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1-11-24      

本网讯(通讯员 来检宣11月23日,恩施州检察院法警支队副支队长鲜于文炜一行三人组成的考核组到来凤县检察院通过“听、考、看、谈”等方式对该院司法警察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情况进行考核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该院关于法警人数、警用装备配备、培训训练情况、安全保卫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检察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查看了该院警务台账、警用装备及办案工作区。


警务知识测试

随后,该院全体法警参加了警务知识考核,并进行了队列、擒敌拳展示。


队列展示


擒敌拳展示


考核组指导示范

检查组对该院的警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院法警队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工作开展得比较细、比较扎实,在警队管理和警队文化建设上能够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与时俱进,并希望该院继续认真抓好队伍建设和警容风纪的管理,进一步加强法警的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打造一支高素质司法警察队伍,更好地服务于检察工作。


考核组提出工作要求

近年来,该院法警队坚持通过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强化业务技能训练、严格日常监督管理等举措,不断加强和规范司法警察工作,强化队伍专业化建设,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对司法警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下步,该院法警队将继续努力提升保障能力专业化、执法规范化水平,推进警务工作全面发展,为检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优质高效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