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冬日救助 春日回访 司法温度明朗四季

【字号:    】        时间:2022-03-05      

  本网讯(通讯员 张平)“感谢检察机关对我们的关怀,帮我们申请司法救助金,我们非常感动!”近日,来凤县检察院办案人员到救助申请人向某某家,对其司法救助案进行回访时,向某某的妻子如是说。

  春日回访延续检察温情 

  2月底的天气,虽阳光明媚,但仍未褪尽冬日的寒冷。 

  来到向某某家,检察官苏学有些许震惊,一时无法将眼前宽敞干净的房子和絮絮叨叨的向某某夫妻联系在一起。经过询问,向某某的妻子告诉苏学,他们的房子是向某某以前挣钱修建的,当时自己家里有三个小孩两个老人,但向某某能吃苦有干劲心情也好,从二女儿出事之后,向某某精神大不如从前,四十几岁的人,头发变得花白,情绪也不稳定,每天想起二女儿的事就不停地流泪。 

  飞来横祸重创一个家庭 

  向某某的二女儿(时年11岁)于2020年被同村人杀害,案发后,向某某家只得到被告人家属3万5千元的赔偿。向某某因为丧女,精神受到重大打击,无心外出务工挣钱,家庭经济收入一度中断。来凤县检察院在收到该线索后,主动收集资料,核实情况,并迅速启动司法救助程序,最终为向某某一家申请到司法救助金10000元。 

  司法救助守护受伤的心 

  “我们帮你们申请的司法救助金到账了吧?”苏学问道。“到账了,到账了,年前就到账了”,向某某连忙回答。随后,苏学询问了向某某现在的家庭情况及目前的困难。向某某表示,从女儿出事之后,自己吃不好睡不好,幸好检察机关及时给予关怀,还多次主动电话、上门慰问,这才让一家人慢慢重拾了生活的信心。“事情已经发生了,要正确面对,尽快走出阴影,把后面的日子过好,把另外两个孩子抚养好,老人照顾好,精神千万不能垮呀!”苏学握着向某某的手告诉他们,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丧失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积极面对生活,一定能顺利渡过难关。 

  据了解,此次回访后,该院第三检察部拟向恩施州人民检察院报请联动救助。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一万元的救助金只能解燃眉之急,但希望检察关怀能照进向某某一家人的心里,让他们拨开心里的乌云,解开心结,感受春天的暖阳,继续好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