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就检察工作报告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字号:    】        时间:2021-10-21      

本网讯(通讯员 莫开敏)为更好地谋划、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人民交上满意的检察答卷,近日,来凤县检察院就检察工作报告向人大代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代表来凤检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普遍认为,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数据客观详实,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盖,实事求是。今年来来凤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维护来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化解社会矛盾、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以案释法、以案说理,既要注重系统内部的交流,也要加大与社会的交流”。

“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合法权益的关注度和保护力度,在保护孤困儿童、留守老人等方面能有更多充满人文关怀的新作为”

代表们经过认真酝酿思考,围绕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优势和作用、创新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来凤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吸纳意见和建议,对工作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并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工作中, 作为来凤检察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不断改进和提高检察工作水平,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