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办案现场“零距离” 代表们为乡村公益诉讼示范点点赞

【字号:    】        时间:2021-06-18      

本网讯(通讯员 莫开敏“这次检察开放日,我们想请大家亲临办案现场,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近日,来凤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走进公益诉讼办案现场,实地参观该县绿水镇刺猪崖矿山公益诉讼示范点。



公益诉讼办案现场听民生集民意


活动现场,该院负责公益诉讼工作的检察官就刺猪崖矿山治理和复垦复绿情况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做了详细的介绍,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左静全面阐述了来凤检察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守护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相关做法、成效,通过参观办案现场、观看整改前图片影像资料,现场的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零距离感受了刺猪崖矿山从一片凋敝到繁荣发展成为“公益诉讼”示范点的蜕变。



检察官现场讲解


“开放日走进办案现场这个形式很创新,既让我们开拓了眼界,增进了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又是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今天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意义,这个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值得点赞”,代表们由衷感慨。


“零距离”感受刺猪崖的蜕变


青山绿水见证检察担当

参加活动的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肯定,纷纷表示,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社会认知度和群众参与感,同时也建议来凤检察继续充分履行法律赋予的检察监督职能,加大办案力度,为呵护绿水青山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