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邀请人民监督观摩庭审

【字号:    】        时间:2021-11-15      

本网讯(通讯员 彭俊琳)近日,来凤县检察院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到该县人民法院观摩庭审,对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工作进行“零距离”全程监督。

庭审中,公诉人依法宣读起诉书指控犯罪、举证质证证实犯罪,发表公诉意见论证犯罪,同时对被告人开展了法治教育。被告人表示认罪认罚,并对犯罪行为表示忏悔。人民监督员围绕案件事实认定是否清楚、办案程序是否规范、出庭准备是否充分、法律文书是否完备等方面对检察官进行了全程监督。

庭审后,人民监督员对该院出庭支持公诉的检察官着装、行为、语言规范、出庭准备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检察官在庭审过程中态度客观严谨,指控有力。

下步,该院将继续积极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司法办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促进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