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听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字号:    】        时间:2022-02-07      

  本网讯(通讯员 胡鑫)日前,来凤县检察院办案人员在监督履职中发现,本县部分乡镇存在违规代充、配送、销售液化气罐,违规销售点未配置相应防火灭火设施、无专门的罐装液化气储存场所,以及在生活密集区域违规售卖罐装液化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了解情况后,来凤县检察院就燃气安全监督案,对该安全生产领以“公开促公正”举行听证会,会议邀请到县人大代表、社区干部、行政机关代表、人民群众、人民监督员等代表出席,该院分管副检察长主持听证,通过听证,进一步明确行政单位职责、履职方式和整改时限。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详细介绍了案件情况、法律依据,并以PPT形式展示证据及相关法律法规。行政单位就需要听证的问题说明了情况,各自发表了意见,听证员代表针对相应的问题向行政机关进行了提问,就听证事项进行了认真研讨,发表了听证意见。 

  最后,检察机关采纳听意见,决定由县燃气部门牵头,其他相关部门分工协作,齐抓共治形成合力,共同督促市场违规行为整改到位,并告送的方式向行政机发出检建议。行政单位当即表态2个月内整改到位,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反馈检察机关。 

  此次检察机关是以公开听证方确保程公正,积极维护合法企业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打击非法违规经营,为助推来凤县域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