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来凤县检察院 > 来凤检讯

专项巡回检察,助力监管场所疫情防控

【字号:    】        时间:2022-06-23      

  本网讯(通讯员 秦勇)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监督支持监管场所落实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严防疫情流向“高墙”之内,确保监管场所安全和秩序稳定,近日,来凤县检察院组织人员对县看守所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项巡回检察。

  县看守所所长对收押情况、防控物资储备、医疗保障、疫情防范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后,检察组对民警值班备勤、物资隔离、体温检测、扫码检查、消毒杀菌等具体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察组强调,监管场所是人员密集区,交叉感染风险较大,一定要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在押人员安全,确保零感染。 

  结合检查情况,检察组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收押管理。继续保持对新收押人员安排至集中隔离点待观察十四天确认无感染之后方可收押的措施;二是加强提审、会见管理。继续保持当前封闭管理措施,办案人员、律师等人采用非接触式的远程视频方式提审、会见;三是加强医疗卫生管理。对羁押人员不仅须在入所、出所时做核酸检测,还须每周按不低于10%的比例进行核酸抽检。做好监管场所消杀工作,备好应对疫情所需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四是加强自身防护。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做好的同时,干警要注重防护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从而确保警力充足。五是加强信息共享互通。对防疫措施的落实及调整情况要及时要告知检察机关,特别是有发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病例要立即报告 

  看守所所长表示,对专项检察提出的建议,看守所将立即落实整改到位,并将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各项防疫举措,严密防范“病源”传入,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