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来凤县检察院 > 来凤检讯

送法上门 遍访百户

【字号:    】        时间:2022-06-28      

  本网讯(通讯员 廖哲)近日,来凤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该县翔凤镇桂花树社区蒯寨坪片区、黄家院子片区开展大走访,通过进行法律宣传、咨询,听取民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区的和谐稳定。 

  走访中,干警向群众发放防诈宣传手册,为群众讲解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群众转发反诈骗视频,详细了解社区群众的法律诉求,现场解答部分社区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同时深入浅出介绍检察职能,诚恳征求群众对检察工作、检察队伍的意见和建议,广泛推介“来凤检察”微信公众号和12309线上检察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有效的问题反映途径和法律咨询途径。 

  干警还主动询问、记录和梳理了群众关心、担心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积极帮助协调化解,主动把法律和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