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来凤县检察院 > 来凤检讯

素能提升年 | “导演 你看这张怎么样”

【字号:    】        时间:2022-07-09      

“以前总是羡慕别人能拍出好作品,这次终于有机会当面向‘大神’请教”,78日至9日,恩施州检察院组织基层检察院新闻宣传人员,以用最简单的设备和身边随处可见的道具拍出高质量的镜头”为主题,在来凤县检察院开展恩施州检察机关“好新闻·小研讨”活动,干警在课后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干劲十足

活动伊始,来凤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左静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研讨交流为契机,推动全州检察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办好案子,写好稿子,就像一床舒服的棉被一样,不光要有质量好的棉花做里子,也要有样式好看、质量上乘的被套做面子”,该院刑事检察干警以“办好案子 写好稿子”为主题,结合办案工作,与大家交流分享自己的宣传写作心得。

活动特邀微电影《金光诈现》导演黄文一飞、林汉龙两位老师围绕策划与基础剪辑等方面进行专业授课。通过对视频短片进行拉片,黄文一飞具体形象地解释了摄像基础概念,演示了如何在不同的场景下选取景别、运用镜头,林汉龙重点讲解了相机基础知识、拍摄模式以及拍摄角度,并通过引导分析具体的摄影实例,加深干警的理解认识。干警现学现用、展开实操,就实际宣传工作中遇到的摄影摄像困难,与老师互动交流,研讨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据了解,此次“好新闻·小研讨”活动是全州检察机关落实省院党组关于“素能提升年”活动部署及州院“岗位大练兵、素能大提升”活动要求的缩影之一。下一步,来凤县检察院将充分汲取本次研讨会成果,继续发挥检察宣传主阵地作用,以“金嗓子”唱响“好声音”,以高质量的新闻宣传促进和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