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来凤县检察院 > 来凤检讯

偶遇熟人被“作案” 花式套路让“养老”变“坑老”

【字号:    】        时间:2022-07-27      

本网讯(通讯员 来检宣)以熟人身份拉近距离,假意承诺办理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金,男子“花式”要求老人多次转账,“养老”金变“坑老”费,近,经来凤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来凤县人民法院依法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2020年6月初,被害人李某甲在丝绸厂廉租房门卫室上班时偶遇熟人被告人李某某,双方在聊天时,李某甲谈及养老保险无法一次性补缴,后李某某承诺帮助李某甲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金。

2020年6月至2020年11月,李某某多次以琐事开销、争取福利的借口,让李某甲以现金方式交付人民币41000元,办理李某甲养老保险一事,后在李某甲多次向李某某问其补缴养老保险金一事后,李某某在2021年5月7日和2021年5月28日两次用手机号18695011611分别以建设银行和湖北银行的名义发送短信谎称人民币13260元、17680元工资已到李某甲尾号为1962的建行卡内。李某某在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后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

来凤县检察院审查认为,被告人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事实真相骗取他人财物计41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经审理,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作出上述判决。